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速公路上,两头猪相继跳车逃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3 08:17:46

  中国宁波网讯前天,在杭甬高速公路和甬台温高速公路上,有两只猪相继跳车逃亡,着实忙坏了两条路上的高速交警。

  5月21日上午9时20分许,在杭甬高速公路上,一头肥硕的猪躺在路中央直哼哼,这一幕让路过的不少驾驶员直冒冷汗。运送猪的货车司机听后方驾驶员说起这事,竟然掉转车头,逆向行驶,想将逃亡的猪捉拿归案。

  得知这一消息后,交警支队城市高速大队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制止了车主的危险举动后,民警们为这只体重150多公斤的猪犯起了愁。最后,大家找来吊车,将这只跳车后受伤的猪吊上了拖车。

  下午1时40分,另一只猪在甬台温高速公路的塔珠岭隧道内跳车。交警闻讯赶到时,这只猪正趴在隧道的超车道内,嘴里都是血,不停地嘶叫着。最后,大家七手八脚,将不断挣扎的猪拖上了车子运送到出口。交警部门通过电台反复播出了这则消息,催促失主前去认领,可是,直到傍晚这只猪伤重不治,它的主人还是没有出现。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上经常发生动物从车厢里跳出的事件。

  民警提醒运送禽畜的司机,开车上路前,一定要对车厢的车门、栏板进行固定,做好检查。(记者周 琼 陈模省)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