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区影院赠送市民400张免费影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5-23 08:17:45

  中国宁波网讯今年是宁波籍的电影艺术家袁牧之先生诞辰100周年,在宁波第二届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期间,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宁波市将共同举办纪念活动。明天下午1点,袁牧之的代表作《风云儿女》、《生死同心》、《马路天使》、《八百壮士》将在宁波各个影院上映,民光影城、万达国际影城、时代电影大世界和曙光影城将各免费赠送100张电影票给市民,共同缅怀电影艺术家袁牧之。

  袁牧之原名袁家莱,浙江宁波人,1934年任上海电通影片公司演员、编导,主演影片《桃李劫》和《风云儿女》,并编导音乐喜剧片《都市风光》。1936年任明星影片公司编导兼演员,在影片《生死同心》中兼饰革命志士李涛和归国华侨柳元杰两个经历、性格殊异的角色。1936年编导的影片《马路天使》,成功地塑造了不同类型的社会底层人物形象,抗战爆发后主演中国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八百壮士》,饰演团长谢晋元。袁牧之先生是一位电影界罕见的全才,作为戏剧明星,他曾以精湛的演技,在上世纪30年代被誉为舞台千面人;作为电影艺术家,他集编、导、演于一身,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多个“第一”,堪称一代电影大师。

  明天,袁牧之先生的亲属将出席在宁波举行的纪念会。同时,袁牧之传记《千面人生》的作者郭学勤将做客民光影院签名赠书。

  排映表(24日13∶00)

  民光影城:《马路天使》;曙光影城:《八百壮士》;万达影城:《生死同心》;时代电影大世界:《风云儿女》。(记者 庞锦燕)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