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江北区启动“青春健康高校行”的活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5-23 08:17:45

  中国宁波网讯5月21日,江北区人口计生局、计生协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青春健康高校行”启动仪式,仪式上解放军113医院妇产科医师赵敏为该校学生作了女性(青年)保健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赵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良生活习惯、不良嗜好、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危害,还提醒学生要科学减肥,注意经期卫生。讲座结束以后,学生踊跃提问,纷纷向赵主任倾诉了心中的困惑。

  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校女大学生处于心理生理逐步成熟阶段,但对结婚、生育、生理保健等知识的认识尚浅。为了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形成正确的伦理道德观念和崇尚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江北区开展了“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该活动将以巡回讲座、建立高校人口文化宣传栏、网站以及版面展出等形式开展。(赖维娜)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