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两只狗》的宁波元素入戏引发共鸣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3 08:40:17

  中国宁波网讯孟京辉导演的喜剧名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昨晚在逸夫剧院火爆开演,时髦而搞笑的台词、刘晓晔和韩鹏翼两大主演极具喜剧天分的表演、对当下社会之怪现象的无情批判,以及二人转、相声、话剧、模仿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集中,让甬城观众大呼过瘾。据悉,该剧将持续到24日晚。

  大幕拉开,“两只狗”戴着彩色眼镜,打扮怪异地出场,他们在流浪途中遭遇了很多光怪陆离的社会现象,“街头卖艺”、“模仿秀”等让观众不断大笑。其中,宁波元素让观众掌声阵阵:“城市是很大的,宁波是四明的,咸通塔是唐朝的,广场是天一的,鼓楼是海曙的,天一阁是藏书的,火车是提速的,飞机是晚点的,望湖是批发的,阿拉是爱去的,名牌是便宜的,制造是CHINA的,河姆渡是余姚的,月湖是人文的,万达是热闹的,不去是不行的,网络是宽带的,股票是挣钱的,基金是风险的,投资是准赔的,汤圆是猪油的,小吃是缸鸭狗的,水蜜桃是奉化的。”

  而最让观众产生热烈共鸣的是,“两只狗”现场重现无良医生为病人看病的情景:胡乱做手术,手术中漫天要价,原本切阑尾却错切了小肠……在两大主演夸张的表演中,全剧处处流露着让观众心疼的辛酸,在喜剧的外包装下呈现出严肃悲剧的力量。(记者陈 青)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