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五“越女”参赛《越女争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3 08:40:17

  中国宁波网讯在湖南卫士《快乐女声》如火如荼开战之际,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越女争锋第Ⅱ季》也紧张开锣了。

  《越女争锋第Ⅱ季》以电视综艺化手段包装传统越剧赛事,用创新的电视理念与手法打造青春越剧与电视娱乐的完美融合。据导演滕海涛介绍,与2006年第一届《越女争锋》相比,2009《越女争锋》覆盖了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并且凸显三个特点:一是龙凤配,参赛选手限于小生和花旦两个行当;二是年轻化,选手从上届的35周岁下浮到30周岁以下;三是整体化,决赛阶段由上届的单人比赛改为花旦小生配对参赛,突出了合作精神。目前全国已有32个越剧院团的近150人报名参赛。

  浙江分设杭州、宁波、绍兴、温州四个赛点,其中宁波赛点设置在宁海“十里红妆”博物馆,将于5月24日拉开序幕。宁波市艺术剧院小百花越剧团的花旦徐晓飞,小生孙琴、张莹、王晶晶、胡央青等5名年轻演员将参赛。(马玲玲)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