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欧洲玻璃陶瓷器在宁波博物馆“流光溢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5-23 11:59:35
捷克莫泽紫黑色人物纹车刻瓶
比利时套黄色车刻瓶

  中国宁波网5月23日讯(记者 胡敏 通讯员 涂师平)今天上午,“流光溢彩——上海博物馆藏欧洲玻璃陶瓷器精品展”在宁波博物馆开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8月23日,让观众不出宁波就可领略国外文物精品文化的不尽魅力。

  欧洲玻璃陶瓷器精品展是宁波博物馆继故宫藏御用金银器展之后,引进的又一个精品免费特展。参展的119(套)件近代欧洲玻璃陶瓷器均从上海博物馆近千件藏品中的精选而来,品类丰富、色彩华丽、精美绝伦,不乏德国素瓷裸女坐像、迈森青花瓷三女托盆、法国塞夫勒描金彩绘蓬巴杜夫人像瓷盘、英国韦奇伍德绿地堆塑人物陶花瓶、荷兰德尔夫特青花风景陶水壶之类的名品佳作。展品分玻璃与陶瓷两个部分,分别代表欧洲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初在两大领域的艺术风尚。

  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党委书记、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出席了开幕仪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