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彩虹助学"150名贫困生两天被"抢"光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3 13:12:32

  中国宁波网讯 用一个“抢”字来形容第七批“彩虹助学”,一点都不为过。才两天时间,150名贫困大学生就全被热心市民“抢”光了。

  20日,市慈善总会与本报再度推出“彩虹助学”的消息见报后,市民纷纷通过爱心热线预约结对贫困大学生。“这两天,预约电话响个不停。不少人打不进电话,索性直接到市慈善总会来结对。”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汪小萍说。截至当天晚上9点,53名大学生就被“抢”走,而目前大学生们全都找到了爱心使者。

  虞先生是结对助学的老面孔了。前几年彩虹助学他几乎每次都来,而且一结对至少是三四个大学生。这次,他也不例外。“把家住义乌的大学生都留给我吧。”当听说只剩下4名后,他就让工作人员再帮他找一个,他要结对5个大学生。

  “没结对的大学生还有吗?”这两天,不少人都是边说边冲进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生怕抢不到。79岁的王大爷担心晚了没有名额,名单公布后第二天一早,他就打来电话,预订了一个名额。下午,他则亲自跑了趟市慈善总会,确认名额是不是还给他留着。“这些大学生家庭都比较贫困,这时如果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那实在是太可惜了。我这些退休金还够用,就帮他一把,让他能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