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网上通缉犯行窃遇上反扒“豪华阵容”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3 13:27:3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中午,三位反扒志愿者在邱隘抓获一个扒手。他们没料到的是,这个扒手居然是江北警方网上通缉的一名诈骗、抢劫逃犯!

  三大高手盯上同一扒手

  最先发现扒手的是反扒志愿者大队的大队长老朱。昨天上午9点左右,他来到了邱隘廻龙的901路公交车站反扒。“这段时间我们已经接到不少群众的电话了,说这车站里有个扒手,作案很猖獗。”没过多久,老朱就在候车人群里发现了一名穿黑色T恤的可疑男子,他立刻打了电话。没多久,也在附近反扒的老陈和老沈立刻赶了过来。他俩都是反扒志愿者中的高手。

  每次公交车开来的时候,“黑T恤”都会冲上去,在人群里挤上一阵再出来。9点30分,又一辆公交车开来,“黑T恤”又冲了上去,跟在了一名中年妇女后面。“我们一直盯着他,这名乘客左边裤子口袋看形状应该放了个手机,我们知道他要下手了!”果不其然,“黑T恤”趁上车拥挤的时候,把手伸进了那名中年妇女的口袋。不过他的手,马上被几只“铁钳”抓住了。

  扒手的手机也是偷来的

  老朱他们抓住了扒手,很多市民都上来围观。这时,一名30来岁的孕妇挤进了人群,她一看扒手就叫了起来:“上次偷我手机的就是他!”她发现扒手使用的手机后,不由喜出望外,原来扒手用的手机就是上次被偷的那只!

  这名妇女告诉老朱,她曾试着用朋友的手机给自己的手机发短信,没料对方回信息说,他也是“混口饭吃的”,居然让她出钱把手机赎回来!

  这人居然是名网上逃犯

  扒手随后被带到了邱隘派出所。“我们等在外面,没一会儿一位民警出来,笑着对我们说我们立功了!”老朱说,这时他们才知道,这名扒手居然是江北警方网上通缉的一名诈骗、抢劫逃犯!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袁警官。他告诉记者,这名网上逃犯姓史,贵州人。去年11月中旬的一天,史某和几名同伙在孔浦用“丢钱捡钱”的方式实施诈骗,这一招被受害者识破后,他们实施了抢劫。史某的几名同伙案发后已经被抓获,但史某一直在逃。“我们要好好感谢这几位反扒志愿者!”袁警官说。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