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第二届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开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5-23 21:16:1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开幕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5月23日讯(记者陈章升)5月23日下午,宁波市第二届农民(农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暨鄞州区第四届科普电影节在鄞州横溪镇隆重开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张宝贵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宣布电影节开幕。

  本次农民电影节举办时间为5月23日至6月19日,主题是“电影送欢乐情系千万家”,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共分纪念宁波籍电影艺术家袁牧之先生诞辰100周年、实践科学发展观5个千场主旋律电影展映、农村电影改革发展论坛等8个系列活动。

  其中,“五个千场”系列放映活动,即千场主旋律优秀国产电影展映、千场《农民工》电影首映、千场电影进社区进企业、千场安全生产宣传片和千场科技影片进农村放映。通过电影展映活动,展现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

  5月24日,宁波将举行电影艺术家袁牧之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袁牧之先生的亲属将出席这场纪念会。5月24日,市区各大影院将上映袁牧之先生的代表作影片《马路天使》、《桃李劫》、《八百壮士》、《风云儿女》四部电影。同时,介绍袁牧之先生“千面人生”的作者将在民光影院签名赠书。5月30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集中播放四部展现袁牧之先生艺术风采的电影和纪念袁牧之先生的电视专题片。

  开幕式上,宁波市还表彰了2007、2008年度市“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优秀组织奖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电影《农民工》首映式。制片人李水合率剧组主创人员,包括导演陈军、男主角宋运成、女主角王柠出席见面会并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