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北仑向全国推广职业高级中学的办学经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5-28 03:45:32

    中国宁波讯(记者 毛信意 通讯员 张建军)北仑职业高中连续四年初次就业率达到98%,最终就业率达到100%,今年的就业率已达98.3%。5月26日下午,教育部举行2009年第9次新闻发布会,向全国推广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的办学经验。

  北仑职高方世国校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即将毕业的中职学生1164名,目前已有1144名学生跟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一次性就业率98.3%,其中1039名学生专业对口就业,占89.2%。

  据了解,为了能培养出企业需求的人才,该校教师利用寒暑假到企业调查。去年暑假,学校所有老师按教学需求全部分配到当地具有代表性的13家企业参加顶岗锻炼,在车间和一线工人一起干活、交流。

  此外,北仑地方政府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舍得投资。在校企合作方面,当地政府制订了奖励政策,哪个企业跟学校合作得好,每年奖励50万元。目前已经有40家企业跟学校有紧密型合作,而且在合作基础上,学校还把企业中高级管理人才、技术工人请到学校里作为客座教师,每个星期都给学生上课,同时跟各个专业组一起研究开发校本教材。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