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天津市委领导会见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等在天津迎宾馆会见巴音朝鲁一行。(记者 卢 磊 摄)

  中国宁波网天津电 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率领的市党政代表团昨日在天津学习考察。昨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等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张高丽、黄兴国对我市代表团到天津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高丽说,国家作出的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的发展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为天津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这几年我们抓住机遇,精心策划,初步形成了一批具有战略意义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比如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有些项目已经陆续投产,发挥了效益,成为新的增长点。宁波与天津同属沿海开放的港口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宁波与天津进一步加强合作,携起手来,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共同发展。

  黄兴国对家乡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虽然离开宁波到天津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这些年来,宁波发展变化很大,港口迅猛发展,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东部新城快速推进,城乡统筹成效明显,我感到非常欣慰,衷心祝愿宁波的明天更加美好。

  巴音朝鲁说,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和环渤海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通过今天考察中的所见所闻,我们看到了天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天津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的磅礴气势,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宁波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保增促调”的总体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努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直以来,宁波与天津有着密切的联系、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合作,天津一直是宁波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标杆,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在港口、物流、临港产业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率先发展。

  参加会见的天津市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李文喜,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等;宁波市副市长苏利冕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见。(卢磊)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