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毛光烈在南昌指出要迎难而上拓市场保增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南昌电 昨前两天,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率领的市党政代表团在南昌学习考察,参加“南昌·宁波周”活动,并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纪念馆。毛光烈指出,要学习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打赢一场拓市场促调整保增长的攻坚战。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毛光烈一行参观了南昌起义主要领导人的塑像、总指挥部会议大厅、革命文物、周恩来办公室等各个展厅,观看了有关纪录片以及馆中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毛光烈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陈列物,重温了八一起义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说,当前宁波正遭受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面临着一场巨大考验,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应对危机。

  小平小道陈列馆展出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同志下放在江西省南昌市郊劳动时档案资料和实物照片。毛光烈一行仔细聆听讲解,了解了当年小平同志在这里的生活居住情况,参观了园内的一草一木、房内的一桌一椅。毛光烈动情地说,没有小平小道,就没有我国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不放弃、不言败,努力打赢一场拓市场促调整保增长的攻坚战。

  毛光烈一行还考察了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昌港集装箱码头,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发展和集装箱运输情况。毛光烈说,宁波与南昌乃至江西的合作前景广阔,意义深远。这次选择南昌举办“宁波周”活动,就是要联合江西、南昌的企业共同开拓市场,把具有国际品质、国内价格的宁波品牌产品在南昌展示,开店销售。同时,根据中部市场的需求,鼓励宁波企业跟进办工厂,推进产业对接,实现从卖产品到开商店再到办工厂的全方位合作。

  参加学习考察的市党政代表团成员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等。(邓少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