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甬籍南昌人:愿为家乡发展倾尽全力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南昌电 昨天,甬籍南昌人士座谈会在南昌东方豪景花园酒店召开,21位来自南昌各界的宁波籍人士畅所欲言,为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出谋献策,同时一致表示,愿为家乡发展倾尽全力。

  据初步统计,目前在南昌及江西的宁波籍人士有3万余人,其中,绝大多数人员从事经商、创业活动。现在已在南昌成立了南昌—宁波经济促进协会和南昌—宁波经济促进协会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其中,南昌—宁波经济促进协会现有理事21名,会员250多名。

  “在南昌举行的本届‘宁波周’活动令我们振奋。”已在南昌工作半个世纪的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厉志成说,了解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之后,他为近年来家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也为宁波能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勇于走出去拓市场、谋发展感到自豪。

  作为企业家代表,南昌奥克斯电气制造公司经理钟伟成坦言,公司在南昌已有40多家配套生产企业,公司将再接再厉,保持宁波企业敢闯敢干的作风,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量,绝不辜负宁波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又讯(记者冯瑄 朱宇 通讯员丁导民)在昨天举行的“2009南昌·宁波周”座谈会上,宁波、南昌两地签署了对外贸易合作备忘录。按照规定,今后双方将通过摊位互换和展会宣传等方式加强展会合作,并在参展摊位费用等方面为对方企业提供优惠待遇。同时双方每年将举行一次联席会议或交流活动,为两市企业提供口岸通关服务,介绍有关外贸投资客商进行考察等。(冯瑄 朱宇 丁导民)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