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今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任务确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我市召开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岳冲主持会议。

  目前,我市有各类文化经营场所8800余家,直接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209亿元。去年,我市重点整改了59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9.3万件(册),捣毁8个出版物非法经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李长春、刘云山同志还对我市的网吧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宁波经验”在全国网吧文明创建与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人民日报》等六家中央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会议部署了今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分三阶段开展以整治出版环节、信息网络等为重点的专项行动;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加强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突出净化社会环境,加强对文化娱乐经营活动的管理;突出节目安全播出,加强广播影视类节目传播秩序的管理;突出长效机制,努力推进文化市场科学发展。(陈 青 罗健荣)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