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海小伙捐献干细胞救了白血病小女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宁海深■农民小伙陈柯谷完成了近10克造血干细胞采集,从而拯救了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实现了他多年的夙愿,由此成为宁波市第5例、浙江省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雅飞一行专程到杭州浙江省中医院,探望慰问这位爱心人士。

  陈柯谷今年29岁,退伍士兵,是位淳朴憨厚的农民。2005年5月8日,他在宁海县城潘天寿广场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8年10月,小陈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很快,他接到高分辨采样的通知。当宁海红十字会再次向他确认捐赠意愿时,他坚决而郑重地说:“没问题!”在高分辨采样知情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此后,他积极为捐献作准备,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戒烟戒酒,保证身体健康和血液质量。在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那段时间里,他还两次捐献血小板。小陈是一位献血明星,已累计无偿献血4400毫升。在宁波市首届慈善大会上,他还被授予“宁波慈善奖”。

  21日,市红十字会举行仪式,欢送陈柯谷启程赴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天,陈柯谷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的医生、病人及家属被陈柯谷无私奉献的人道精神所感动,他们说:“宁波人又救了一个小姑娘。”(蒋炜宁 张志平)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