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假冒警察胡乱停车拿出手铐吓管理人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一名男子非法持有警服、警棍、手铐等器械,他在小区内和管理人员发生争吵时,声称自己是一名警察,要将管理人员铐起来。近日,这名男子被公安督察队查获。

  5月21日上午,余姚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接到市民刘某来电投诉:5月20日17时许,有一男子将一辆宝马轿车停放在姚江怡景居民小区一消防通道口,小区管理人员要求其将车子停放到小区泊车位内。劝说过程中双方发生争吵,该男子打开车门取出手铐,说要将小区管理人员带走。后在旁人劝说下,该男子才驾车离开现场。投诉人刘某认为:该男子如果是真警察,其行为有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如是假警察,公安督察部门应该严查。

  接到投诉后,余姚市公安局领导认为此事关系到公安形象问题,明确指示警务督察部门查清案件行为人,并予以严肃处理。通过缜密调查,警方于当日下午在余姚城区舜江名苑居民小区内发现了一辆套用“浙BC8692”车牌的白色宝马轿车,遂将车主王某传唤至梨洲派出所进行讯问。王某供述了与他人发生争执的全过程和非法持有警服、警械及套用车牌的违法行为。同时,警方在其车内提取到民警夏季执勤服一件、警用大檐帽一顶、警用手铐一副和套用车牌一块。根据上述情况,余姚市公安局依法对王某非法持有警服、警械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并依法收缴了警服和警用装备。同时,余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又对王某套用车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杨绪忠 孙朝阳 何松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