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专抢黑车赌博机的七人团伙在镇海落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一个7人团伙,专门盯着开黑车的驾驶员和一些摆有赌博机的店主实施抢劫,作案30余起。5月26日,这7名犯罪嫌疑人被镇海检方批捕。

  从今年1月开始,镇海澥浦镇觉渡村的几家超市几乎每个月都会被一伙人“扫荡”一次,三四个人冲入店内就直奔泡泡龙赌博机而去,店内如果有人反抗或者大声喊叫,这伙人就拿出刀子威胁。因为抢劫得手快,赃物脱手也快,这个年轻的犯罪团伙在短短四五个月内,竟连续20多次抢劫这一带的烟酒、副食品等店里的泡泡龙之类的赌博机。

  4月2日晚,在骆驼街道骆驼大酒店附近等生意的张姓面包车司机等来了一笔生意,三个看上去年纪尚小的小伙子要去清水湖村。商量好价钱后,司机就把他们带往清水湖方向。到达地点停车后,其中一人从身上抽出一把刀架在司机身上,搜走了其身上一部手机和近400元钱。此后几天,又有五名做黑车生意的面包车驾驶员遭遇同样的抢劫。

  更疯狂的是,这几名歹徒还在半夜潜入公共厕所,趁人如厕时实施抢劫。

  4月中旬,警方根据线索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雷某、蔡某等四人年龄还未到18周岁。

  据雷某交代,2006年他跟随在甬打工的父母来到宁波,读了两年书就辍学了,因为年纪太小找不到工作,雷某就成了无业少年。在胡某的怂恿下,他们很快结成了一个团伙,通常每次组织三四个人行动,专门抢劫赌博机和黑车。“黑车和赌博机都属于非法经营,估计没人敢报警,比较安全。”然而,这伙年轻人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谢海霞 顾怡岚 杨绪忠)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