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端午节车流量大发生多起汽车伤人事故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端午节到了,很多人打算利用假日出门旅游或购物,但切记交通安全。记者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昨天下午,海曙区车流量特别大,且发生多起汽车伤人事故。

  据悉,昨天下午2时半起,海曙区特别是药行街、柳汀街、长春路、中山西路等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多,交通晚高峰比平时提前了两个多小时,交通事故也明显增多。傍晚6时15分,一辆宝来车从柳汀街中国银行与第一医院中间的弄堂出来时,与一辆电动车碰撞,造成骑车人轻微受伤;6时半,一辆汽车在药行街由东往西行至大来街口时,撞上一辆推行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据悉,从下午2时半至6时半,海曙区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6起,比平时多了近3倍,其中多数是机动车与电动车、行人相刮擦的事故。

  据了解,海曙交警大队民警从昨天下午1时起将全体上路,122处警车也从2辆增加到5辆。在未来三天假期内,海曙交警在加强各路口警力的同时,每天将安排三分之一警力备勤,并要求备勤人员接到指令后,必须在15分钟内赶到指定路段疏导交通。(沈孙晖 郝海涛)

  由于假日期间外出人员增加,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经过商贸区、旅游区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口情况,减速慢行,行人也需注意过往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