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前4月对台小额贸易实现快速增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8 08:27:27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来,我市对台小额贸易呈快速增长良好态势。据统计,前4个月,我市对台小额贸易实现货值139.98万美元,同比增长30.05%。

  据介绍,我市对台小额贸易品种主要为干虾皮、干虾仁、冻虾仁、剥皮鱼骨干等,产品种类由2005年的6种增加到目前的18种,其中干虾皮占总量的四成半,达到251.6吨。

  为促进对台小额贸易快速增长,象山检验检疫局等部门采取开设即到即报的零等待“绿色通道”等多项帮扶措施,力促对台小额贸易货物多样化。同时,针对水产品时效性比较强的特点,推出24小时全天候服务和“5+2”周末预约服务制度,实行海域监测、产品预检和现场抽样检测相结合的快速放行模式。(陈幸欢 王 岗)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