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今年超过四成土地将用作住宅开发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8 12:57:2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消息说,宁波2009年度城市建设用地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按照方案,我市今年有500多公顷的城市建设用地可用于上百个项目的开发建设。值得关注的是,这批建设用地中超过四成是居住用地,而居住用地中又有近八成将用作廉租房、安置房、经济适用房等建设。

  据国土部门介绍,我市是国务院今年首批审批通过城市建设用地方案的全国84个城市之一。我市刚获批准的这份方案经多级审查最后获国务院审批通过,但这个过程历时不到三个月,为2007年国家改革城市建设用地申报制度以来,审批用时最短、速度最快的一次。

  该份方案共涉及104个项目、531.57公顷土地,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6个,用地面积增加了约22%。按土地规划用途分类,这批土地中基础设施用地共68.09公顷,占12.81%;公共建筑用地171.38公顷,占32.24%;工业仓储用地68.27公顷,占12.84%;居住用地223.82公顷,占42.1%。

  在该份方案中,民生用地量大幅增加,尤其是城市居住用地,同比增加了14%。而在居住用地中,“三类住房”即廉租房、安置房、经济适用房的用地面积,占比更高达78.44%——在这“三类住房”用地中,廉租房建设用地约占15%。国土部门表示,这样的居住用地量,基本可满足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对各类居住用地的需求。

  (程旭辉 楼大周 蔡迎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