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苗苗走出层流病房骨髓移植手术初步成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8 12:57:29

  《热心人飞越千里追寻生命希望》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4时许,爸爸背着苗苗,妈妈提着行李,一家人走出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的层流病房,回到了另一座楼上的普通病房,这意味着苗苗的骨髓移植手术已经初步成功,她将继续在医院的普通病房进行康复。

  昨天上午,医生给苗苗进行了检查,各项指标达到了走出层流病房的水平,医生决定让苗苗当天出仓。5月4日和5日,医院为苗苗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先后共有100毫升左右的造血干细胞从其姐姐刘芳的血液里分离出来后被输入苗苗的体内,移植之后,苗苗康复得很快。据苗苗的主治医师楼金星介绍,苗苗现在还需要在医院的普通病房里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情况稳定,苗苗就可以出院,但仍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康复期最重要的任务是预防排异与感染。

  仿佛是为了祝贺苗苗走出层流病房,昨晚,央视二套的《生活》栏目播放了张伟和宁波市民为苗苗寻找救命骨髓并捐献医药费的故事,苗苗的养父母在电视里看到了宁波市民为孩子四处奔走的故事,很感动,他们委托记者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苗苗的人致谢。

  (杨静雅)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