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考爱心直通车”开通邻里互助形式
稿源:  | 2009-05-28 12:57:29

  中国宁波网讯“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昨天,第一批20名求助考生已与爱心司机成功结对。

  昨天上午,明殷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率先和10名考生结对成功。拿到求助考生名单的司机师傅们说,他们一定会为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请考生绝对放心。考虑到私家车主的接送便利,本报根据考生提供的家庭住址,就近安排了10名考生的接送任务。到昨晚,第一批报名求助的20名考生的结对工作已经完成。

  昨天,本报还接到江东白鹤街道妇联的电话,说也要参加本报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互帮互助解决问题,增进邻里关系,这是白鹤街道设立的风信子‘家’油站的宗旨之一,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很适合我们。”有关负责人说,他们会通过邻里互助的形式,帮助更多的考生准时抵达考场。

  从即日起到5月30日止,白鹤街道辖区内需要帮助的考生家庭,可以到紫鹃、孔雀、王隘、镇安、黄鹂等5个社区居委会登记报名,愿意为考生提供服务的私家车主可就近到上述社区报名登记,也可拨打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报名。届时,风信子“家”油站将在第一时间汇总有关资料,为考生和车主牵线搭桥,为“高考爱心直通车”加油。

  合办此次活动的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公司的员工已组成志愿者车队,届时将为考生们提供服务。

  端午节期间,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继续24小时接受考生和热心车主、出租车司机的报名。

  (王景波 徐叶 徐静文)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