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乘虚而入 樱花公园里的竹子遭人哄抢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8 12:57:2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市民阮先生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樱花公园为城市轻轨让路,里面的花草树木都在紧张移植中,可是有人却乘虚而入,哄抢公园里的竹子。

  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6点多,家住中兴公寓的阮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附近散步。当他走到樱花公园靠近中兴路一侧时,突然发现有人在哄抢公园里的竹子。趁着夜色,这伙人在竹林里忙作一团,有人用刀砍,有人用锯子锯,还有人将成捆的竹子搬走。

  见状,阮先生马上前去劝阻。可是,这些人对阮先生的劝说置之不理,依然我行我素,拼命砍竹子。阮先生注意到,他们大约有六七个人,菜刀都用上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樱花公园,见公园四周已用围墙围了起来,公园里面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迁移大树。

  阮先生所说的那片竹林在公园的东北角。记者发现,这里的竹子有两个大拇指般粗,很多都被从根部砍断,只剩下竹桩。

  随后,记者找到了看管公园的王师傅。樱花公园施工期间,江东园林部门安排王师傅夫妻在此看管公园。王师傅说,前天晚上6点多,他和妻子在公园里巡查,并没有看到众人哄抢竹子这一幕,若是看到,他们肯定会去制止。

  王师傅还说,最近总是有人乘机到公园里来偷东西。记者在采访时就发现有两个中年男子,正在撬一个地下配电箱里的不锈钢材料,后被王师傅赶出了公园。

  (王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