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夫妻争吵情绪失控竟放火点燃自家房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28 12:57:29

  中国宁波网讯鄞州区五乡镇明伦村的一对夫妇因为吵架而双双失去理性,竟然放火点燃了自家楼房。昨天,记者获悉,这对夫妻已因涉嫌纵火被鄞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17日晚上11时许,虞某和妻子的吵架声惊醒了隔壁已经入睡的村民。虞某5年前娶了一名安徽女子,最近一段时间,这对夫妻老是发生争吵。

  虞某夫妻争吵的声音一阵高过一阵,随后又传来了摔东西声,不久就没有了声响。就在邻居以为这场吵架偃旗息鼓时,却发现从虞家方向传来阵阵红光。邻居起身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只见巨大的火舌正从虞家二楼窗户向外蹿,楼上房间早已成了火海。等到消防队员赶到将大火扑灭,楼房已被烧得一片狼藉。

  经过调查,警方掌握了起火原因。当天晚上,虽然已到深夜,虞某妻子高某却还在家里边看电视边喝酒,虞某责备妻子,然而高某不以为然,照样自顾喝酒。见此情景,虞某也拿起酒瓶喝了起来。随后,双方开始争吵,吵着吵着,两人将家中的电风扇、被子、电视机等物都从二楼窗户扔下。最后,夫妻俩情绪失控,分别将家中衣柜内的衣服和床单用打火机点着。眼看大火燃起,这对夫妻逃离火场。

  民警说,两人虽然放火点燃的是自家房子,但他们的行为已经危害到公共安全。

  (戴伟龙 张翼)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