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九成多宁波市民满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29 08:22:19

  中国宁波网讯 群众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否满意?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经过两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居民对创建工作高度满意,总体满意率达到了92.4%。其中,城市环境卫生的满意率最高,达94.7%;其次为市民素质,为94.5%;满意率最低的是交通秩序,为88.6%。

  调查还发现,我市在争创第三轮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还有许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其中群众反响比较集中的是:社会治安方面的电动车、自行车失窃现象,有86.2%的被访者认为需要加大治理力度;市场管理中的马路市场、流动摊贩问题和市民素质方面的乱穿马路现象,分别有60.9%和60.5%人认为需要加强管理和引导;另外还有超过50%的群众认为社区乱停车问题、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和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问题等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周 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