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天一广场义卖捐赠活动 再涌爱心潮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30 15:09:00

  昨天上午,海曙区广济中心小学一年级张迪容小朋友当场把12元零花钱投入募捐箱。(李岩宏 摄)

  “温暖午餐·万人助学”义卖和捐赠活动昨迎来不少带孩子来献爱心的市民,今天活动还在继续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由市扶贫办和本报等媒体共同主办的“温暖午餐·万人助学”义卖和捐赠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不少市民来到现场,献出爱心,再次掀起助学高潮。

  早上8时,活动刚开始,江北中心小学二年级的赵吕凝在父亲的陪同下,选购了笔记本、文具盒等爱心义卖品,她向红色的捐赠箱塞钱时,高兴地说:“这钱能送到贵州山区小朋友的手上了!”许多市民都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购买爱心物品。

  到上午9时许,几个义卖摊前围满了前来献爱心的市民。从人群中挤出来的华茂学校的吴奕璇说,“前些天学校里播放过关于贵州小朋友的录像,他们吃不上热菜,有的只能喝些汤,同学们看了很难过,许多同学都流泪了,我们都捐了钱。今天来买些学习用品,还能帮助贵州的小朋友呢。”

  一位网名叫“老丁”的中年妇女,带了读初三的儿子购买了不少义卖品,她说,自己常常到西部去,知道那边的艰苦。但孩子不知道,让他到现场来感受一下,知道奉献爱心和感恩,这也是一种学习。

  市扶贫办主任周健在现场对笔者说,宁波是一个爱心城市,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没有忘记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自2006年起,我市每年都举办“万人助学”活动,一年一个主题。今年根据贵州山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发起“温暖午餐”工程,通过发动市民捐出一元钱,帮助贵州贫困学生吃上一顿热午餐。活动自从今年4月开始,得到市民热情响应,至今已收到市民和企业捐赠款80多万元。这笔钱将在6月份送到贵州。目前初步确定援助贵州36所学校兴办食堂、供应午餐,将有1万名学生受惠。

  据了解,昨天的义卖品都是由宁波的爱心人士提供的。宁波龙川服饰公司周培良提供了价格近200万元的6万件服装,镇海神力公司刘尧燕提供了价格近3万元的洗漱用品,仓储路的段经理提供了3万多元的学习用具。

  从早上到晚上6时多,天一广场活动现场一直有爱心市民购买爱心物品或向捐赠箱塞钱。昨天,共为贵州学生义卖和捐赠11500元。

  这一义卖和捐赠活动今天还将在天一广场举行。(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庄立峰)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