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客宁波大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1 01:34:59

  昨天下午6点半,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做客宁波大学,为上千名宁大师生作题为《中国与世界》的讲座。

  白岩松一开场就以“白师哥”的身份告诫大学生要珍惜4年大学生活,要与周围的人建立友谊。他说人要解决好3大关系:一是人与物的关系,二是人与人的关系,三是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 

  此次讲座,白岩松是作为宁波大学“做人做事做学问”第108讲的嘉宾出席的。整场讲座,大学生们都被白岩松幽默睿智的演讲深深打动,掌声不断。白岩松结合自己的经历,联系当前的国际形势,从“中国能从世界得到什么,中国能为世界奉献什么”两个角度阐述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白岩松说:“在经过改革开放30年后,中国必须提升软实力,与世界沟通。”

  记者 王鹏 通讯员 俞帅锋 文/摄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