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粗心外商打的丢包 好心司机主动归还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1 01:34:59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刘小哲 周海琳)前天晚上,一位外商在打的时不慎将手提电脑等物遗落在车上,原本以为一去不复返,没想到早已被的哥拾到并通知了市公管处。昨天早上,这位外商从该的哥所在公司领回了失物,连连称赞“宁波的哥素质好”。

  5月30日晚上7时左右,公交出租车公司浙BT1071夜班司机徐杰从南苑饭店接上一位外国乘客到中山名都,上车时乘客打开后门把一只行李包放在后排座上,自己坐在了前排副驾驶座。车到目的地外商下车后,又上来两位乘客,其中坐在后排座的乘客在翻包,细心的徐杰回想到刚才他们是空手上车,于是笑着告诉他包是才下车那位外国乘客遗忘的,乘客就将包放回了原处。待送他们到目的地后,徐杰打开包检査,发现包内装有一台手提电脑以及驾驶证、护照等重要证件,于是他马上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在笫一时间向公管处备S了案。

  该外商发现自己遗失电脑包后,十分焦急,于是他马上打电话向公管处求助, 才得知包已被好司机收藏。由于当时徐杰接到了一桩长途生意,已经在路上,于是相约第二天交还物品。

  昨天一早,徐杰把遗失物送到了公司。该外商到公司领取遗失物时,非常的激动,他说他来自挪威,中文名叫宋伟,在宁波工作,电脑里都是他公司的內部资料,遗失了后果不堪设想!他为自己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好风气的城市而开心。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