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各大超市桶装食用油价格上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1 01:34:59

  超市桶装食用油价格上涨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孙美星) 眼下是食用油消费淡季,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超市的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悄然上涨,以金龙鱼为首的食用油品牌提价幅度在8%左右。

  “从上周开始,金龙鱼食用油价格有所上涨,其中包括菜籽油、大豆油、调和油,调价幅度在8%左右。”沃尔玛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金龙鱼5升装大豆油从46元多/桶涨到50.50元,菜籽油从52元多/桶涨到55.60元,煮煮乐、大满贯的菜籽油价格近期也有所上涨。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5升装金龙鱼精炼一级大豆油从42.80元/桶上涨到49.90元,5升装的金龙鱼二代调和油从53.90元/桶上涨到59.80元。福临门食用油宁波经销商透露,福临门品牌的大豆油、菜籽油、调和油近期也将调价,调价幅度预计在5%至8%,葵花籽油不在调价之内。

  桶装食用油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原料上涨影响。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从3月下旬至5月下旬,宁波市场散装食用油批发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与3月23日价格相比,散装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的涨幅分别在18%和9%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近期食用油价格上涨原因有几方面,一方面近期进口大豆和毛豆油到港价都出现了上涨,食用油期货价格涨幅也大于现货,食用油加工企业加工成本增加;其次国外主要油用大豆生产国库存趋紧;另外,市场传闻称国家要在近期增加大豆吸储规模,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油厂加价收购。依以往规律,食用油从6月份开始进入消费淡季,业内人士预计我市食用油价格短期内会有小幅上涨,而后期仍有可能冲高回落。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