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2000多公斤鲶鱼“游”上绕城高速路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1 07:58:26

  图为现场情形。 (周胜钢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2000多公斤的鲶鱼“游”上了绕城高速公路,很多鱼儿不幸成了车轮下的“鱼饼”,还有部分幸运的鱼儿则被赶到的高速交警和消防队员救了回来。

  昨天一早,司机卢某驾驶一辆福建牌照的活鱼运输车从福建前往苏州。当时,车上的4个大水槽里装了约1万公斤的鲶鱼,都是刚从养殖场里打捞出来的。在途经绕城高速公路宁波西互通附近时,卢某觉得路面有些凹凸不平,于是急踩了一下脚刹车,不料车后方一个装有3000公斤鲶鱼的水槽一下子撞上了车尾。水槽破裂后,不少鲶鱼落到了路面上,其中相当部分被后方行驶而来的车辆碾成了“鱼饼”,而部分鲶鱼则挣扎着“跳”到了车道旁边的沟里。

  这下,卢某可急坏了:这批鲶鱼最小的有0.5公斤,大的有3公斤到4公斤重,一水槽的鲶鱼价值数万元。他赶紧拨打了12122求助。闻讯赶到的高速交警和消防队员立刻进行施救,大家为破裂的水槽重新注满了水,并帮不少鱼儿“游”回了水中。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部分鲶鱼终于获救。(记者周 琼 通讯员周胜钢 周旭静)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