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国财长盖特纳上任后首次访华 将会晤胡锦涛
稿源: 中国广播网  | 2009-06-01 08:04:02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聂巧) 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今天下午(5月31日)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他就任财长以来首次对华访问。

  在两天的正式访问行程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王岐山等将分别会见盖特纳。

  盖特纳行前对媒体表示,美国致力于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他此次访华,一是想与中国讨论当前世界金融经济形势以及中美两国如何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二是为定于今夏举行的首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准备工作与中方进行沟通。

  除了会晤中国领导人外,盖特纳还将回到阔别20多年的“母校”北京大学,就中美经济关系问题发表演讲。1981年,盖特纳曾在北京大学短期学习。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