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长三角高校万名大学生将走进河姆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1 10:17:18

  中国宁波网讯 前日,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10所国内一流高等学府的500名大学生,一起走进了余姚河姆渡遗址参观游览,亲身体验先民原始生产、生活方式,感受河姆渡灿烂的史前文化。

  我市首次推出的“中华学子河姆渡遗址修学体验游”由此正式拉开帷幕。这500名大学生是此次修学体验游迎来的首批游客。继这个首发团后,长三角地区的高校还将陆续发送大学生团队来余姚河姆渡遗址参与修学体验游,参观人数将达到1万名大学生。本次修学游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

  又讯(记者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张 伟 通讯员唐 炜)昨天下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博物馆学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圆满落下了帷幕。

  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为期6天,据河姆渡遗址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该馆自5月26日全新开放以来,每天接待中外游客在5500到6000人之间,至今参观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蒋玮)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