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民再次赴港澳申签最快5天办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1 10:17:18

  中国宁波网讯 市民再赴港澳申请签注签发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至7个工作日;境外重要技术人员居留许可延至最长5年;境外人员集中的单位可实行证件办理代办员制度……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从今日起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扶助企业举措。

  据了解,凡户籍在海曙、江东、江北、东钱湖、高新园区的居民,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赴港澳旅游、商务再次签注签发,由目前的1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为5个至7个工作日。此外,在甬投资额300万美元以上大型三资企业的负责人、重要技术人员、重要管理人员等境外人员的居留期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申请对象酌情签发2年至5年的签证(注)或居留许可签证(注),而此前的签发许可为1年至2年。同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境外人员相对集中,内部管理规范的企业、办事处、学校等重点涉外单位,将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实行证件办理代办员制度。(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孙 波 王永辉)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