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洗澡先放热水烫伤3龄童 近期烫伤者显增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1 12:36:33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妇儿医院获悉,最近一段时间,烫伤的小儿又明显增多。在该院外三科,目前就住着15名烫伤的患儿。

  今年3岁的小明长得白白胖胖,很讨人喜欢,但是双腿、屁股和胳膊却被烫得惨不忍睹。原来,5月19日傍晚,小明妈妈准备给他洗澡,就拿了2个热水瓶走进浴室。当她把热水倒进澡盆时,发现忘了拿换洗的衣服,就转身进了趟房间。而站在一旁的小明见澡盆有水,就一屁股坐进澡盆。滚烫的热水烫得他哇哇大哭,闻声而来的妈妈也吓坏了,一把把小明拉出澡盆,但为时已晚,小明的双腿、屁股及胳膊全部被烫伤,很快就起了水泡。妈妈急匆匆地把小明送到市妇儿医院时,小明已经休克。医生诊断,小明全身30%烫伤,需要住院治疗。目前,经过医生清创处理、紧急补液和抗感染治疗后,小明伤情稳定,脱离了危险。

  该院烧伤科专家介绍说,夏季是小儿烫伤的高发季节。这段时间,随着天气转热,小儿烫伤患者明显增多,最多时在该院外三科住院的烫伤患儿有20多名,占了该科近一半的床位。这些烫伤患儿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年龄在1.5岁至5岁之间。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又对危险缺乏必要的预见,为此,很容易被烫伤。他们烫伤部位多在面部、胸部、手脚等处。烫伤的原因,大多为家长疏于看护,小孩不小心碰翻热水碗、汤碗及热水瓶等所致。

  今年3月份,本报联合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救助资金”,对14周岁以下、在我市发生的意外伤害贫困患儿进行救助。如果您想捐助遭遇意外伤害的不幸儿童,可与本报热线87777777联系,将爱心款寄到市慈善总会“宁波晚报儿童意外伤害救助资金”。(记者 叶海英 通讯员 马蝶翼)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