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高考女生爱车失窃 谁借"捷安特"给她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1 12:36:33

  中国宁波网讯 “眼看就要高考了,我女儿心爱的自行车却被人偷了,这事成了她心中的一个阴影,真是让人着急。”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打进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晚报找位好心人,借一辆银灰色的捷安特自行车给女儿在高考期间骑行,她愿意用自己的私家车为大家做点事。

  李女士住在海曙区迎凤小区,她女儿叶子(化名)在效实中学读高三。眼看就要高考了,可陪伴了叶子多年的捷安特自行车却突然被偷,这让叶子的心情受到很大影响。

  李女士说,最近,学校集中复习已结束,女儿是在家里复习和调整,她的自行车就一直停在小区的公共车库里,而且就停放在监控摄像头附近。5月27日上午,李女士上班时,还在车库里见到过女儿的自行车,可当她下班去停车时,却发现车库里的自行车不见了。

  于是,李女士立刻找到了小区物业部门,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女儿的自行车是在当天中午11点多被偷的。小偷是个留着短平头的男子,身穿米黄色T恤和牛仔裤,脚穿一双白色旅游鞋。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了小偷偷车的全过程。随后,李女士报警。

  很快,月湖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此事。

  昨天,李女士跟记者说起此事,依然忧心忡忡。她说,女儿的成绩一直很好,今年还在学校里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称号,眼看高考临近,却突然冒出这档子事,让她一家人都措手不及。

  李女士说,女儿的这辆自行车是2005年买的,系捷安特变速车,车上还有一块效实中学的车牌。女儿一直都很爱惜这辆车,一般上学和放学都骑,但逢下雨天就舍不得骑。平时都停放在小区的公共车库里。这辆自行车虽然已经骑了4年,但看起来还像新的一样。

  自从自行车被偷后,叶子心里老有个疙瘩,偶尔上一趟街,都会有意无意地盯着来往的自行车看。叶子说,她的这辆车型号比较特别,这几年来,她在宁波就看到过一辆车和自己的车型号相同。

  李女士本来想给女儿再买一辆新车,弥补一下女儿失落的心情,顺利度过高考。可叶子说,再过几个月就要上大学了,现在买了新车,在宁波也骑不了多长时间,还是等上了大学,到了大学所在城市去买吧。

  女儿很懂事。李女士说,女儿就在效实中学考试,离家也就三站路,因为孩子晕车,考试的时候最好有一辆自行车,最好有好心人愿意帮忙,借一辆捷安特自行车给女儿,她会在高考的三天内,提供自己的私家车,接送需要帮助的考生。(记者 王健)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