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条新闻报道竟然引来了7位寻母子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1 12:36:33

  《老婆婆兴宁路上露宿1个多月》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本报报道了一名老婆婆在兴宁路上露宿1个多月的消息,这两天,记者接到了多位市民的来电,想确认这名老婆婆是不是他们失踪的亲人。一则新闻引来7位寻亲的市民,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问题值得关注。

  前天傍晚,家住奉化城区的陈女士看到报纸后,马上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她妈妈患了老年痴呆症,1个多月前从家中走失,身上穿的衣服和裤子跟记者描述的很像。随后,她和丈夫按捺不住急迫的心情,连夜开车从奉化赶到兴宁路。可令他们失望的是,赶到那里时,却发现老婆婆不在了,他们沿路仔细找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到了救助站一问,也说没有这个老婆婆。昨天一早,陈女士的丈夫再次开车赶来,但还是没有见到老婆婆。

  “我们找了一个多月,告示贴过,电视台滚动字幕拉过,寻人启事也做过,让老人一个人在外面吃苦,我们做子女的实在于心不忍……”讲着讲着陈女士哭了。

  此后,慈溪的胡女士、王女士,宁海的俞先生等市民也给记者打来电话寻亲,仔细询问老人有何特征,现在还能不能找到。他们反映的情况基本相同,都是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症后,离家出走,不知所踪。虽然经过口述外貌特征、照片对比等,基本能排除老婆婆是他们的亲人,但他们仍希望记者能继续关注,他们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把亲人找回来。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兴宁路老婆婆当初露宿的地方,发现老婆婆和堆放在地上的衣物、被子都已经不见了。附近烟杂店的老板说,前天报道登出来后,就有一个男子来到这里,把老婆婆带走了,至于去哪里就不知道了。记者随后多方进行打听,还是无法了解老婆婆到底去哪里了。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的市民人数已达93万。有调查表明,我国65周岁以上老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达5%以上,市老龄办也有个统计数据,目前全市约有8万老人生活无法自理,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痴呆症患者。

  老年痴呆症患者容易走失,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家庭,有关部门曾想出为老人挂信息牌、建立容易走失老人资料库等办法,但由于种种原因,收效并不显著。如果您有什么好办法,不妨来电87777777交流。(记者 朱尉)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