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儿童节少儿保险销售同期有明显增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1 13:29:22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记者昨天从甬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六一儿童节前夕,我市几大寿险公司的少儿险销售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5月份一开始我们就主推少儿险,销售增长很明显,上月少儿险占所有产品的比重已达到35%,比4月份整整上升了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昨天,平安寿险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而在国寿宁波市分公司,尽管少儿险保费收入只占公司保费总收入的10%左右,但从去年以来,少儿险的销售一直呈现上升趋势。

  少儿保险从功能上分,主要包括生存保险、少儿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等。以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家长一般都较为青睐生存型保险,这些险种大多具有保障、分红和投资等多项功能,且关注孩子未来的教育、婚嫁等需要。

  有保险专家指出,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为少儿购买保险最好以保障型为主。孩子具有活泼好动的天性,是意外伤害的高发人群,在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首先考虑意外险和医疗险,而最常见的就是学平险。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张莹)

【编辑: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