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鼓乐声声颂祖国,雏鹰展翅庆六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01 17:20:29

  中国宁波网6月1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杨益)今天下午,鄞州区华泰小学操场鼓乐声声、一片欢腾。为庆祝第60个国际儿童节,宁波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鄞州团区委、区少工委等部门,在这里隆重举行了宁波市少先队鼓乐队检阅仪式。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鲍娴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少先队员们共度“六一”。

  检阅现场,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20支少先队鼓乐队身着鼓乐队礼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以高亢激昂的声声鼓乐和意气奋发的精神面貌向市领导展示着宁波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检阅仪式中,少先队鼓乐队分别演奏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迎宾曲、检阅曲、进行曲等颇具代表性的少先队鼓乐曲目,铿锵有力、优美悦耳,表达出了对少先队的热爱和对少年儿童自己节日的美好祝愿。

  宋伟在仪式上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你们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掌握过硬本领、炼就强健体魄,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堂堂正正做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家乡的发展进步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鼓乐队是少先队的礼仪组织,是少先队礼仪文化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它是少先队队会以及重要的活动和庆典中,少先队组织一张亮丽的名片。

  最后,宁波市少先队鼓乐队检阅仪式在一片缤纷中落下帷幕。成百上千的彩色气球伴着激扬的鼓乐放飞蓝天,一同引领全市少先队员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