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现在小学生书包变成“拉杆书包”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6-01 20:43:55

  中国宁波网讯 在天一论坛上,一个帖子引起了网友们不断的关注,帖子的内容是关于现在小学生书包变得越来越沉的现象。发帖者称,现在小学生的书包装了很多书,比小孩子的身体都宽大,这么沉的书包是压了学生的身体还是精神?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网友“水中的天”的帖子发出,引来了网友的不断跟帖讨论。以前,孩子的作业没有这么多,而现在的小孩子完全没自由空间了,休息时间还要学很多东西。据知,由于家长对孩子期望过多,除了孩子在学校读书之外,多数家长还为孩子报了各种特长培训班。尤其在寒暑假,孩子们的“日程”被家长安排的满满的,这样,孩子的作业变多,买的书本变多,书包就变多变沉了。

  大沙泥街的李女士举了个例子说,她孩子今年上四年级,除了上学之外,她还花了几千块给孩子报了象棋和书法培训班,周末让孩子去培训。她还说,今天是孩子的节日才让孩子休息下。记者发现,孩子书包里除了了语数外课本作业之外,还有一些特长培训的作业和书本等。

  网友“小沈爱帮忙”说,每次看到现在的小学生上学,书多的要用皮箱拉。网友“本立而道生”无奈地说,以前我们读书的时候背小背包,现在小学生背的不是书包,而是拖书包,像乘飞机的旅行包,现在小学生背的书包越来越沉重了。“现在的学生开始用那种拉杆书包了”网友“博博生机”顶上来。

            >>>>>>>点击原帖  

(聚合编辑 范敬英)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