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市商家各显神通 消费淡季并不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3 00:18:15

  中国宁波网讯 打折促销、清仓特卖……眼下正是消费市场的淡季,甬城商家纷纷各显神通,应对淡季市场挑战,对消费者来说,正是买便宜货的好时机。

  家住朝晖新城的冯先生发现最近报箱里超市的促销海报越来越多了。“以前一个月也难得收到一份,现在每个礼拜家乐福超市的促销彩页都会出现在报箱里。”最近一段时间,甬城超市的价格战打得格外火热,市民逛超市的实惠也越来越多。

  上周开业的世纪联华超市旗舰店,开业初期推出了“满300送300元赠券再送100元抵扣券”的活动,开业头3天每天客单量3万笔,销售额突破400万元,创下世纪联华省内门店的销售新高。

  与其相隔不过百米之遥的家乐福超市江东店,近期也明显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几乎每周都有促销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上月家乐福超市还组织了一场顾客座谈会,邀请周边居民餐馆超市,挑毛病、出点子。沃尔玛超市不但每周推特价商品,每逢节日都举行和顾客互动活动,如六一亲子游戏、包粽子比赛等,还在超市二楼拉起大幕,放起了电影,吸引不少顾客逛超市之余去坐坐。

  眼下正是一年中商场销售最淡的季节,甬城不少大商场准备利用这段时间大刀阔斧地改头换面,以期在四季度销售旺季来临前以崭新形象面世,各商场装修前的清仓特卖,有不少淘便宜货的机会。

  从6月8日开始,银泰东门店将迎来开店12年来的首次停业装修,目前各楼层的最后一波清仓特卖正在红火进行中。据商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促销力度堪比店庆,一些一线品牌也加入到此次促销阵营中,最低达2.8折。新华联商厦的停业清仓特卖也正在进行中,不少品牌服装的折扣低至一折。

  二百商场也准备在本月开始为期2个月的品牌调整,搞起了楼层大搬家:一楼的床上用品搬到4楼,黄金珠宝经营范围将从1000平方米扩大到1300平方米,还将引进不少时尚、运动的服装品牌。

  天一广场国际购物中心将通过改造增加1.8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从欧美市场新引进50多个国际知名、国内少见的二线品牌。国庆前后亮相的国际购物中心将成为拥有3万平方米、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全市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精品百货商场。

(东南商报记者孙美星)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