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巴西空军在海上发现长达5公里飞机残骸漂浮带
稿源: 新华网  | 2009-06-03 07:35:04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2日电(记者毕玉明 杨立民)巴西国防部长尼尔森若宾2日下午在里约热内卢温莎酒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西空军的大力神飞机在当地时间13时左右在距离巴西诺罗尼亚岛400海里的大西洋海面上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

  若宾指出,这么多的残骸足以证明法航失踪客机坠落在这一海域,因为海潮不可能从海岸上带来长达5公里的散落物品。

  若宾说,巴西海军已派出三艘军舰,其中一艘巡逻舰将于当地时间3日11时到达发现残骸的区域。

  若宾强调,根据有关国际法规定,关于事故原因的调查应由法国方面负责,巴西方面只负责搜寻和打捞工作。他表示,目前不可能推测出飞机是否发生了爆炸。由于“黑匣子”不能漂浮,当地海水深达2000米到3000米,因此“黑匣子”将很难找到。

  若宾当天下午从首都巴西利亚赶到温莎酒店慰问法航失踪客机上旅客的家属,并向他们介绍了目前的搜寻情况。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