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巴西防长:法负责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巴打捞残骸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6-03 07:35:04

  中新网6月3日电 巴西国防部长NelsonJobim2日在公开记者会中证实,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A330客机坠落在巴西空军2日发现飞机残骸附近一带。

  据“中央社”报道,他指出,巴西空军军机在大西洋一段5公里长的范围,发现许多漂流物,地点位于圣彼德(SanPedro)和圣保罗(Sao Paulo)群岛一带。

  所有捞起的物品将由巴西海军军舰运到费南多诺罗尼亚岛(FernandodeNoronha)交给法国高层。

  他说,由于失踪客机属于法国航空公司(AirFrance),法国政府将负责调查飞机失事原因,巴西将协助搜寻尸体和残骸。他还表示,无法知道飞机坠海后是否发生爆炸。

  巴西空军首先侦测到金属反应讯号。当地时间2日上午5时37分,一架C-130军机在距离费南多诺罗尼亚岛东北方向650公里的海面,发现油渍和飞机座椅等漂流物。

  法航AF447班次客机31日搭载228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失踪。NelsonJobim承认,出现生还者的机会渺茫,但他强调,“搜寻行动在乎的是结果,而非假设。”

  巴西总统卢拉表示,“巴西有办法在6000米的深海底下发现石油,也能在2000米的地方找到飞机。”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