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在建工程古玩海域使用权均可抵押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3 08:28:0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经济委员会获悉,我市民和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服务模式,将海域使用权、在建工程、应收账款、古玩等纳入抵押范畴,为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成立于2005年的民和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担保机构。公司成立近4年来,累计担保客户393家,提供担保金额6.7亿元。

  2007年前后,不少中小企业增资扩建。金融危机来临时,企业被未完工的厂房“套牢”,难以抽身应对危机。“针对这一现象,我们开展了在建工程的抵押担保业务,组建专业团队跟踪管理,给企业提供过渡性担保。”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安介绍,去年以来,已有13家企业借助这一业务渡过难关。

  书画、瓷器等古玩艺术品抵押担保业务也是“民和担保”的一项创新之举。“宁波不少企业家有收藏古玩的爱好,资金周转不过来时,希望通过抵押古玩来融资,可目前银行并未开通这项业务。”民和担保董事长张亚佩介绍,去年10月,公司专门聘请了12位鉴定师,组成专业鉴定团队,解决艺术品鉴别、估值、保管等问题。

  “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市不少担保公司改变原有经营服务模式,从‘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转向‘把与企业互动放在首位’,从单纯的理财保姆服务模式转向增值服务模式,为广大中小企业送上‘过冬的棉袄’。”市经委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秦 羽)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