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绿意明天》环保教材在高塘小学首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3 08:28: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绿意明天》教材首发式在宁波市高塘小学举行。据悉,这是宁波市区第一套正式出版的小学环保教材。

  高塘小学是目前宁波市区小学中唯一一所全国绿色学校。多年来,该学校注重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自编环保教材,设立环保课,开展各类环保活动,创出了一条以环境教育为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路子。从2006年年底开始,该校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环保部门有关专家,组织本校骨干教师,成立了校本课程开发小组,重新编订了1至6年级环境教育教材《绿意明天》。

  《绿意明天》小学环保教材由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共分六册,一个年级一册,每册分八个单元,以“高高”和“棠棠”两个漫画人物贯穿整个小学六年学习生活,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寓教于乐,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陶 宁)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