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大剧院将举办首届青年话剧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3 08:24:15

  中国宁波网讯 6月6日开始,宁波大剧院将举办首届青年话剧周,《暗恋桃花源》、《上帝负责》、《爱得死去活来》、《临时居所》、《不作你,作谁》、《女性生活》等六部话剧将相继上演。

  6月6日、7日,赖声川导演的《暗恋桃花源》将率先与观众见面。去年1月,黄磊、袁泉、喻恩泰、谢娜演绎的明星版《暗恋桃花源》来甬演出时曾引起热烈反响,因为只演一场,令许多观众失之交臂。此次该剧再度来甬,剧中除了“江滨柳”仍由黄磊饰演外,其他主演将“大换血”:黄磊的妻子孙莉接替袁泉饰演剧中“云之凡”一角,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杨乐乐担任女主角“春花”及“白袍女子”一角,而一直饰演“袁老板”一角的国家话剧院演员田雨,此次出演该剧最重要的角色——“老陶”,上次没能来甬的何炅这次在剧中饰演“袁老板”。

  6月9日、10日,杭州话剧团将献演《上帝负责》。这个原名为《爆玉米花》的话剧1998年在伦敦首演时曾获英国戏剧最高奖——劳伦斯·奥立弗最佳喜剧奖,编剧本·艾尔敦是当今英国最著名的喜剧作家之一。该剧通过讲述两个深受暴力色情文化侵蚀的青少年的一系列荒唐幼稚行为,反映了当今日益增加的青少年犯罪根源问题,极具现实批判性。

  6月11日、12日,上海瀚东文化艺术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将带来超级喜剧《爱得死去活来》。

  6月13日、14日,将上演上海现代人剧社打造的美国外百老汇名剧《临时居所》。6月15日、16日上演的还是由上海现代人剧社带来的时尚爆笑话剧《不作你,作谁》。

  6月17日、18日登台的是改编自苏童小说《妇女生活》的舞台剧《女性生活》,该剧将再现上海一个旧式小资家庭四代女性的命运,被称为“电影《茉莉花开》的舞台版”。(记者陈朝霞)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