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现代越剧《阿拉新娘》贵州实地采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6-03 08:24:15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鄞州越剧团原创的现代越剧《阿拉新娘》的主创人员一行,远赴贵州省镇远县实地采风,不仅与主人公原型、赴贵州支教的宁波姑娘孙莲芳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进一步了解苗乡侗寨的风俗、生活,为《阿拉新娘》的创作带来了全新的灵感和宝贵的第一手素材。

  现代越剧《阿拉新娘》讲述80后的宁波高桥姑娘“阿拉”志愿赴贵州支教的感人事迹,一年支教结束,原本可以回宁波有份好工作的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在贵州安家落户,被评为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宁波文明之星、鄞州十大骄傲人物。全剧通过宁波沿海城市先进文化与西部山乡少数民族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下思想行为的碰撞,折射出宁波人“敢为、求实、争先”的精神面貌,谱写新一代宁波人尤其是“80后”青年的创业理念,通过实践寻找到人生最大价值和快乐。

  该剧将在七八月开排,9月底晋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长安大戏院举行的展演,并参加2009年浙江省首届文化艺术节暨建国六十周年全省现代戏调演。(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金慧君)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