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轿车司机拳打他人脸 蛮撞电动车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3 08:59:03

打人男子所驾轿车被路人“包围”。记者 王鹏 摄

女子在车内打电话,始终不肯下车。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东南商报新闻热线87270000接到读者爆料:在海曙江厦街与药行街交叉口,一辆雷克萨斯轿车由于开错车道阻挡了道路,后面车辆不断鸣笛催促,然而该车司机竟跳下车来动手打人。雷克萨斯轿车司机被警方带走后,车上一名女子拒不下车,不愿配合现场交警指挥,导致该车无法被拖走,路面交通受阻。

  下车吵闹 当街发飙打人

  当时天上正在下雨,记者赶到江厦街与药行街交叉口(一百二手手机市场门口路段)时,现场早已围满了人,路面交通严重受阻。

  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横着一辆牌照为浙B·BL560的黑色雷克萨斯轿车,驾驶室内只有一名中年女子,病怏怏地躺在座椅上。此时,交警拖车上装着一辆电动车,雷克萨斯轿车后轮已被固定,随时准备拖走。

  二手手机市场许多工作人员都目睹了事件全过程,事情发生在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综合了大多数人的描述,知道了事情的梗概:

  当时这辆雷克萨斯轿车不知什么原因,在二手手机市场门口的右转车道上突然不动了,后面拥堵的车子一下子多了起来,紧跟着的是一辆黑色广本轿车。见前车不动,后面很多车子开始鸣笛。

  二手手机市场的工作人员当时听到外面的吵闹,才跑出去看个究竟的。

  “大概是觉得后面的车子太吵闹,雷克萨斯车司机——一个胖乎乎的中年男子从车里跳出来。“他凑到后面一辆广本车前,冲着里面的司机说着什么。“从表情可以看出,两个人大概吵起来了。”

  接着,广本车司机也从车里跳出来,“估计是越吵越厉害,反正两个人态度都不是很好,这时,雷克萨斯车司机冲着对方的脸就是几拳……”

  开车想溜 电动车拦住他

  不管怎么说,打人总是不对的。旁边围观的群众纷纷指责中年男子。打完人,中年男子扭头跳上车准备离开。

  “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蛮有正义感的,他把自己的电动车开上去,拦住雷克萨斯车的去路,让被打男子赶快报警。中年男子见此扬言:‘你再不让开,老子就撞死你!’……”这句话,在场的人都听见了。

  见电瓶车主并未退让,雷克萨斯车还是开了过去,骑电动车的男子一看不对,赶忙跳下车。“就是拖车上这辆电动车,你看看,轮胎成什么样了?”目击者指着拖车上的电动车说。记者此时才注意到,该车的轮胎有损坏的痕迹。

  现场许多路人表示,中年男子在路上打人,实在太嚣张了。随后,被打的广本车司机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将打人男子和广本车司机带到江厦派出所。

  拒绝下车 交警无法拖车

  本来,对于这种情况,交警一般是要把车子拖走,带回交警队处理的。可是,又一个问题出来了:雷克萨斯车上还有一个女的,此时坐进了驾驶室,并且死活不肯离开轿车。“车上还有人,按规定是不能拖车的。”交警对此感到无奈。

  局面就这样僵持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路边的人越围越多,江厦街靠药行街一侧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严重受阻。

  此时,车上的女子表示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中年男子是她的丈夫,姓沈,他们是从慈溪来宁波的。她指指手上的一本病历说,丈夫是陪她到妇儿医院看病的,她身体不好。

  “当时我们因为开错了车道,所以就停在右转车道上等直行的红灯,后面的车越排越长,还一个劲地按喇叭,很烦,我是病人,受不了刺激……”对于大多数目击者的说法,她并未否认,并承认确实是丈夫先动手打了别人。

  问及为什么不肯下车?该女子先是说,自己身体有病,外面又在下雨。随后她又说,丈夫只是和别人在马路上发生纠纷,不属于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无权将车拖走。

  由于车子一直停在路中,交通受阻,现场交警提出,可以先用其他车辆送她去医院看病。该女子听后却一言不发。

  不少路人冒着雨、透过车窗劝说这名女子:“你这样做,对谁都没有好处,何苦呢?”好心人劝说该女子下车,服从交警的现场调度,有人甚至愿意用自己的车送她去医院。然而,该女子仍然躺在车里不动。

  由于时间拖得太久,加上交通压力太大,交警只好选择让车子先靠边。可该女子又说自己没车钥匙,无法发动汽车。

  看到这一幕,路人都失望地摇头,“我们刚才还看到她发动汽车,现在又说没钥匙……”“没钥匙她干吗坐在驾驶室里头。”“拖走她也不愿意,自己又不开走,她到底想干什么?”

  1个多小时后,女子的丈夫从派出所回到事发现场。交警同意他先带妻子去看病,然后再到海曙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这时,他们才将车开走。

  ■相关链接

  这辆轿车

  29条违章未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宁波公安交管信息网(www.nbjj.gov.cn)查询发现,从去年3月至今,这辆雷克萨斯轿车(浙B·BL560)有29条违章记录未做处理。在这些违法记录中,大部分是由于超速导致的违章。

  ■事件处理

  打人男子赔偿3000元

  简单地说,这件事演变成了一起纠纷加一起事故。纠纷是雷克萨斯车司机和广本车司机之间发生的:双方发生了口角,一方打了另一方,由派出所负责处理;事故是雷克萨斯车司机和电动车车主之间的:雷克萨斯撞了电动车,电动车有损坏,由海曙交警大队负责处理。

  在江厦派出所里,记者找到了被打的广本车司机,也是一个中年男子,姓孙,在颐高数码广场开店。说起来,他与打人的沈先生还是慈溪老乡。记者见到他时,民警正在询问当时的情况。

  孙先生鼻子周围脸部明显红肿,此时孙先生还一个劲晃脑袋:“刚才还要红,现在好点了,就是脑子还有点晕。”

  孙先生说,当时对方下车过来后,他俩就争吵起来,“我根本没想到他会动手打人。”

  民警表示,雷克萨斯车沈先生到派出所后,民警对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沈先生认错态度较好,也意识到了打人是不对的,并主动提出愿意赔偿孙先生3000元。

  孙先生说,当时自己脑子有点晕,又听说沈先生的妻子还要到妇儿医院看病,就答应让沈先生先返回现场陪妻子看病,有什么事下午再商量。

  下午2点半,记者接到了孙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和沈先生之间的事已经调解好了,沈先生进行了赔偿,并赔礼道歉。在民警面前认错态度也比较好,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他也没有异议。

  随后,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电动车车主任先生,他表示,当时他实在是看不下去这种打人的嚣张行为,才上去阻拦的。“当时我听对方说要撞死我,以为对方是吓人的,没想到他真的撞上来了……幸好我闪得快,但是电动车轮胎有些变形了,其他还好。”任先生接电话时,正在赶往海曙交警大队的路上。

  海曙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交警首先对沈先生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沈先生提出和任先生私了解决此事,由于事故并没有造成什么重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因此交警部门也同意双方私了,由沈先生一方补偿任先生一方的车辆损失,并且双方写下了调解书,在交警部门留了底。

  交警表示,任先生在这样的时刻挺身而出,正义感是值得肯定,但方式并不十分妥当,也并不理智,因为当时双方处于对峙状态,一旦驾车方情绪难控制,很有可能酿成悲剧,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手记

  多些礼让,道路更通畅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纠纷,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感受到了许多人的善意和爱心,比如,听说沈先生的妻子有病,被打的孙先生同意让他先回去陪妻子看病;交警听说此事后,愿意送沈先生的妻子去医院;还有许多路人,苦口婆心地劝沈先生的妻子下车,先去看病要紧;还有人愿意用自己的车送沈先生的妻子去医院……

  我们可以这样假设:沈先生开错了车道,后方车辆不要着急地按喇叭,沈先生火气也不要那么大,那么,这起纠纷也许就不会发生。沈先生的妻子也许上午看完病,下午就能返回慈溪……

  其实,在不熟悉的路上开车,谁能保证自己不会开错道呢?多等半分钟,多一份理解,大家各退一步,也就海阔天空。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路上开车,大家火气都小一点,多容忍、多礼让,道路会更通畅!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