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原因:家长追捧“美国高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6-03 09:41:18

  “美国高考ACT”是2007年落户重庆的,重庆中美学校设置了‘美国高考’重庆考试中心。”该校的副校长黄启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有39个学生报名参加美国高考,目前已经有15个学生通过了。

  “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一般是高三上学期开始到中美学校参加课程培训,学生一般采取保留本地中学的学籍,但放弃国内高考,以准备留学。”记者了解到,报名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主要来自市教委直属学校高中部。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从大学的世界排名和综合性发展来看,国内的大学不及美国高校有竞争实力。“娃娃花同样的力气准备高考,可能在国内只能上一般本科,而考美国高校可能效果更好。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送孩子留学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重庆考生就读美国高校的途径越来越多,如国内直接考SAT或托福申请海外院校、海外院校招生自己直接申请参加专门考试或者是通过中介申请海外院校,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应届高三学生放弃国内高考的重要因素。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