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腾中重工:悍马交易将于9月底完成交割
稿源: 搜狐汽车  | 2009-06-03 13:12:06

  编者按:据海外最新消息,通用出售旗下悍马品牌给中国四川腾中重工。腾中重工将保有目前悍马的管理和生产运营团队,并与通用汽车签订了长期合同,包括组装,主要生产不见的供给合约等。整个交易将在2009年第3季度完成,腾中重工也确定将保留现有的经销商。通用表示,目前财政方面的细节正在被商讨,银行方面的消息称交易将使悍马得到大约1亿美元的现金,外加其他的承诺。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就出售旗下悍马品牌已经与买方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公司证实悍马买家为一家中国企业——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 Company Ltd.)。

  1999年,通用汽车收购了悍马品牌的所有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表示,计划保留悍马的管理团队。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在当前管理团队的领导下,悍马品牌将以全新的方式不断创新和增长。我们计划对悍马品牌和产品研发能力投入资源,从而满足美国和全球市场对如高燃油效率的新产品的需求。”腾中重工表示,此交易将于今年九月底完成交割。

  悍马全系产品:H1、H2、H3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制造悍马的通用汽车公司部分工厂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通用汽车位于路易斯安那州Shreveport的悍马H3系列车型的工厂将继续为腾中重工代工生产至2010年底。与此同时,腾中重工将就从通用汽车收购悍马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达成长期协议,保住在美国与悍马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等领域相关的3000个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公司于6月1日在纽约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区总裁兼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卓亦凯(Troy Clarke)表示,“我非常有信心,悍马品牌被新的买家接管后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优势。”

  悍马品牌并不是唯一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剥离的旗下品牌。通用汽车公司还计划将土星(Saturn)、萨博和庞蒂克(Pontiac)出售,并将在明年结束以前关闭2000家美国代理商,目前全美国也只有6000家通用代理商,此举将导致另外十万人失业。

  在此交易中,花旗集团(Citigroup)担任通用汽车的金融顾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担任腾中重工的独家财务顾问,谢尔曼思特灵律师事务所(Shearman &Sterling LLP)担任腾中重工的国际法律顾问。(翻译:雅龙)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