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上千棵绿化树被挖原是河道拓宽需要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6-03 13:56:31

  中国宁波网讯 “几天功夫,小区门前漂亮的小树林就不见了,上千棵树被挖,这是谁干的?”昨天,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接到江北春晖佳苑居民刘先生的来电,他抱怨说,这片树林是居民们休憩的“后花园”,不管是谁挖的,挖之前,至少跟周边居民打个招呼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洋市河西岸的春晖佳苑。紧靠河畔有一处长约1公里、南北走向的临河公园。此时,公园北面一段,残枝败叶散落一地,新挖的树坑随处可见,树都不见了。而南面一段,被挖倒的樟树都还躺在地上,没有运走。

  刘先生说,一片小树林,林间有鹅卵石小道、大理石凳子,居民们没事都会到这里走一走,坐一坐。可现在怎么会这样了?

  春晖佳苑物业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挖树是几天前开始的,不是坏人搞破坏,而是市政部门在搞建设,据说是洋市河要清淤,要拓宽。此处虽在小区门前,但不属于小区的绿化区域,市政部门可能不需要向居民们下达相关通知。

  春晖佳苑几名居民向记者表示,该处绿化就在家门口,大伙都已把它当成了小区的“后花园”,现在看着树林被夷平,心里总不是滋味。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北区城管局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获悉,此处树木确实是园林部门挖的,原因是洋市河要清淤拓宽。待工程完工后,这里的绿化将重新规划建设。

【编辑:俞越】